Parki

阿修中心THRIVER。
现在几乎百分之99%浓度金阿/阿金。

木木说的对,挖坑还是要填的。
嗯!今年努力填坑!希望能碰到更多和我一样喜欢他们的人哈!

--

极圈常驻居民。
自娱自乐专用号。

© Parki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愛唄

最近循环Mamo版的愛唄循环得停不下来!O(≧口≦)O

记得第一次听的时候还觉得这首歌不算是自己喜欢的类型,结果越听越好听啊啊啊啊啊啊!!!

自从来了挪威后几乎就没有再写过东西了,脑洞的周黄挪威的森林设定也迟迟没有动笔,极光早就没了,午夜阳光都快来了……我也快回日本了哈哈哈!!

(我要回去吃美食啊啊啊啊啊啊!!!!!)

呼呼,终于把这边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了,我也要向某人一样开始好好写文了!

话说这首歌…不知道写哪个西皮就直接写成原创了(其实一直想代入某对来写的)。

我还真喜欢幼驯染设定……

BGM:Mamo的愛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愛唄-

1.

“快一点快一点。”

“哎?……快走不动了哎……”

“再快一点儿啦,就要到了哦!加油啊!”

“哎,好……”

望着前方似乎越走越远的背影,他不禁叹了口气。

难得的假期,竟然提出要出来爬山这一点本身就已经很让人惊奇了,结果竟然还是在这种时间!!

“既然爬山,就顺便看一下日出好了~”

虽然说当时看着对方满脸期待的样子,那句拒绝的话完全没能说出口。

但他的心里完全是拒绝的!!!

都已经多久没有运动了过了,感觉这一年自己唯一的运动就是平时去去超市,以及往返公司时的走路了,让如此缺乏运动的他一下子跑来爬山——开玩笑嘛?!

以为我像你吗?!没事儿干还去健个身什么的!?!

“怎么了?爬不动了?”

突然从身边传来了声音,将他从思绪中叫了回来,还没来得及回复,就见到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又跑下来了,站在比他高几级的地方,低着头看向自己。

搞什么——这种被近距离俯视的感觉……

“要不要我拉你?”

被俯视再加上被这种问话,莫名地有种不爽的感觉啊!

“你先走呗,我跟在你后面就行。”

“你速度太慢了,再这样下去就看不到了。”

“我又不是那么有兴趣,再这样下去你都看不到了。”

“哎?一会儿就到了哦,再坚持一会儿?!真的!”

额……又是这个眼神。

充满了期待,闪烁着让自己完全无法拒绝的色彩。

虽然说现在周围还没有亮起来,但是那个眼神却那么确确实实地传达到了自己这里。

哎,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算了,本来自己就答应了他了,而且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两个人一起出门了,还是不要让对方失望了……而且,毕竟,也爬了这么久了,看不到的确太可惜了。

这样想着,他抬起头,向对方示意了一下让他继续前进,然后不自觉地也加快了步子。

“哈哈,那我就在前面等你啦!”

即使看不见,从声音里也能听出前面那个人满脸的笑意。

然后,就像往常一样,自己的嘴角也不由得上扬了起来。

2.

你们认识有多久了?

如果被人问起这个问题,总是需要停下来想一下。

要不就是简单地回一句,很久很久了,具体多久记不清了。

——真的记不清了。

毕竟,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在一起。

似乎自己的记忆里,充斥着对方的身影。

小时候,说什么要去冒险,看到了立着危险的牌子之后,反而兴奋地说要去看看,结果两个人一起掉进了林子里的坑洞里,等了很久才被找来的大人们发现。

高中时,因为听说某地卖的蛋挞超级好吃,于是放学后非要拉着自己说去尝尝看,结果坐车转了好几次,还是没有找到,最后没有钱了只得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回到家。

大学毕业那年,毕业旅行的路上把机票丢了,回去找的时候就这么错过了出发时间,然后就只能浪费了预定好的酒店,在一个完全没有计划过的地方晃荡了三天。

……工作后?

嘛,工作后也没少给自己找麻烦,丢票丢护照丢钱包似乎已经成为对方的top1特征了,也许对方已经都不记得了,但自己好不容易加班结束回家接到对方的电话,用着似乎很平常的口气说着很紧急的内容,无奈的叹了口气后,拿上刚刚挂上衣架的衣服出门的情景,自己是忘不了的。

……算了,你还不如别乱跑了就留在这个城市里老老实实工作好了。

……算了,你就在我附近找个地方住下吧。

……算了,要不你就……住进来?

否则出了什么事情,我还不一定赶得过去。

毕竟从小一起长大,自己又正好大了那么一点点,怎么说也得有点“年长者”的样子不是么。

再说,如果放他一个人生活出了什么问题,怎么和阿姨交代。

嗯嗯。

——就是这样。

所以,哎?问题是什么来着?

……啊,对对,认识多久了,很久很久了呢。毕竟从小就一直生活在一起啊。

“喂,快一点,我已经到了!”

就在他一边低着头数着自己的步子一边不小心回忆起从前的时候,前方某人的声音又一次传了过来。

回过神来抬起头时,却正好撞上了一边垂下来的树枝,叶子扫在脸上,沙沙的麻麻的,似乎还有露水,凉凉的。

额……为什么这里这么多树呢……

下意识地伸出手来摸了摸脸颊,就听见了前方传来的笑声。

“快一点啦,马上就日出了!”

那个人站在路的尽头,对着自己招着手。

背着光,那身影似乎就像是一棵被风吹着左右摇摆的树。

——怎么觉得,这家伙最近又瘦了呢?!

不过,竟然就快要到了,不知不觉自己走得还蛮快的呢,刚刚似乎还在半山腰的样子,现在已经可以看见山顶的光了。

“快一点快一点快一点。”

好好好,没看见我已经加快速度了吗?!

……究竟是为什么会来爬山呢?……

3.

呼。

终于站到了山顶,他不禁长长的舒了一口气。

虽然说这座山也就只有六七百米,但是对他这样一个多年未曾好好地进行过运动的人来说,已经是相当的高度了。

自己竟然爬上来了。

——说实话,这一点还是挺不可思议的。

对方很顺手地扶住了他的肩膀,拍了拍,然后指了指远方。

顺着看过去——

不得不说这里是一个不错的观光点。

之前也有经过这里,那时候还觉得这座山的位置不是很好,不过从山顶俯瞰城市的感觉说实话还真不错。

——沉睡着的城市。

从这个角度来看,格外地新鲜。

而对方手指向的地方,在那个地标建筑的后面的地平线上已经浮现起金色的光芒。

这景色,很让人平静。

也许爬山也算是件挺不错的事情嘛。

……啊,如果不用爬就直接上来了应该会更好。

“要坐一会儿吗?”

“嗯?”

“这里,坐着慢慢看吧。”

他将他拉到了一块石头边,坐了下来,顺便拍了拍旁边空着的地方。

“正好休息休息,毕竟今天难得运动了这么多。”

虽然是友好的建议,但这口气……别以为我没看出你在笑。

我才不要……,嘛,心里虽然这样想,但还是很没有骨气地坐下了。

——啊,好凉。

“时间正好哦!”

他刚坐下后,旁边人突然将脸凑了过来,笑着在他耳边说,语气里满满的得意。

“这你都算的出来?”

“那必须,你看着啊,3~2~1~“

对方依然是一脸得意,然后伸出手来捂住了他的眼睛,在他还没来得及开口的时候,倒数计时了起来。

这一招他经常用,所以他也就把那句还没有说出口的搞什么给咽了下去。

3~

2~

1~

当当~

手指移开,他睁开眼睛。

果然,远方的地平线上已经可以看见太阳的踪影。

还只是一个点,不过在慢慢地往上升起,那速度比想象中的要快多了。

站在这样一个高度,可以看见阳光一点一点在城市里蔓延开来。

就好像是一阵金色的海浪。

眯起眼睛,似乎空气都染上了一层淡金色。

而且从远方吹来的风里,似乎也能感觉到温暖的气息。

城市才刚刚被唤醒,一切如此美好。

日出。

记得以前一起出门旅游的时候,总是会计划要去看一次。

可是没有一次成功,起迟了,忘带东西了,走错了路……最接近的一次是在夜间火车上。

两个人聊了很久都没有睡意,于是就决定看日出——可结果在就快要天亮的时候,竟然下雨了。

……总之,结果都没有成功。

后来,两个人的工作渐渐忙碌了起来,一起出门的机会少了很多……

也许这也是自己没有办法拒绝对方提出这个建议的理由之一。

毕竟都说了这么久了,期待了这么多次。

——谁拒绝的了呢?

侧过脸看了看坐在身边的人,阳光照耀在他的脸上。

能看出他在笑,那笑容一定是闪闪发光吧。

而且,一定和这阳光一样,有着暖暖的温度。

4.

“嘛,其实只是想要对你说一声谢谢。”

哎?

“很简单的一句话对吧,不过总觉得怪不好意思说出口的……”

他挠了挠头发,然后又继续看向了自己。

有什么不好意思啊!!还以为是什么呢……

“到底是因为什么呢,我想了很久,也许是因为一直没有说吧,慢慢地这句话变的越来越难说出口了。”

的确,从小到大这么久的时间,似乎还没听过他认真说过一句谢谢呢。

抱歉倒是说过了不知道多少遍,虽然可以肯定的是一半以上不是真心的。

“也许就是因为难以说出口,所以才觉得一定要说出来吧。嘛,这种感觉,你懂吗?就是……额……”

好好好,我懂我懂。

看着他似乎有些语塞,拼命想要解释却总是说不好的样子,不自觉地竟然有些想笑。

这样的场景还真是难得一见啊,有些慌张,不知道该看向哪里的视线,以及不知道该怎么摆放的手,就好像小学时被老师抓住了在后墙涂鸦时那样,莫名地竟然还有些怀念的感觉。

“嘛,就是这样啦。”

“哎?”

所以今天就特地拉我来爬山了?

——不至于吧……感觉爬上来差不多都能要了我半条命哎。

“对啊,总觉得要有氛围才说的出口嘛,山顶,日出,两个人,多有氛围?这个地方可是我研究了好久才终于找到的呢。”

自豪的表情,那双眼睛在这个时候看起来更亮了,而且荡漾着喜悦的色彩。

哎~~~虽然日出的确很美,但是,他往下看了一眼,啊!果然!其实从一开始就想要说却一直没有说出口的,他其实有些……恐高的。

从小就随性所为,干什么事情不按常理出牌,然后出了问题就把自己拉过去。

╮(╯▽╰)╭真是的……想到这里,不禁又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“别那样看我!本来就是,再说你每天不是待在办公室,就是宅在家里,绝对的运动不足,都已经不小了,可是要考虑一下健康问题了,我这也是为了你好。”

他竟然一脸认真,让人无法反驳。

而且,也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反驳,自己的运动不足,谁都看得出来。

“再说……”

再说什么?

“其实本来还想说些其他的事情的,嘛,留到下一次好了。”

哎?什么事情?

你这算是吊胃口吗?为什么好好地不一次性说完还非要等到下一次?

如果还是爬山我绝对不会去了!!

“嘛,肯定不能在这里说啦,你这么容易害羞,外一一不小心掉下去了怎么办哈哈哈哈哈。”

喂喂喂!!!!!

你什么意思?!谁容易害羞了!!!

别笑了,喂!你别笑了!!!

——喂……

5.

准备要下山的时候,突然感觉脸颊一凉。

伸手摸了摸,好像是水——

“哎哎哎?今天会下雨?”

“天气预报上说下雨的可能性不大。”

“但这云,难道真的不会下雨吗?我没有带伞哎,明天还要上班,感冒了怎么办?”

“没关系啦,我身体好着呢。”

——谁担心你啊!每次碰到这种情况生病的都是我好不好。

如果按照原路下山,有些危险。

更何况看着天气,如果一旦下雨了,估计很很滑,所以他们决定绕道去走车道下山。

刚刚在山顶也算是休息了一下,但是想也不用想,接下来又会是漫长的路程。

想到这里,他不禁又皱了皱眉头。

很小的动作,却似乎被对方看见了。

他突然伸出手拉住了自己,在略带凉意的早上,却是温暖的触感。

他依然是看着前方,脚步却似乎慢了下来。

望着他的侧脸,那一瞬间,似乎很多画面重叠在了一起。

——记忆里,似乎总是这样。

有多少次,闯了祸之后,会这样过来走在自己身边。

有些小心翼翼,像是害怕自己生气。

记忆里那个曾经满脸稚气的少年现在已经长大了,曾经的婴儿肥也消失了,轮廓变得更深了……哎,就连个子也高过自己了……

不过嘛,笑容不自觉地在嘴角蔓延开来。

……还是一点没有变啊。

谢谢。

这句话,其实有的时候,比任何语言都还要动听。

其实,我何尝不想对你说一句谢谢呢。

回忆里虽然各种麻烦,各种混乱,但更多的确实欢笑和幸福,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珍贵,一秒钟都不想要忘记,想要全部珍藏起来。

其实,从很久很久以前,我也就一直很想说这句话了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哎?你说什么?”

“嗯?我说话了吗?你不要回头啦,快点走了,一会儿说不定就真的下雨了。”

“可是你绝对说了,我听见了哦,嘻嘻。”

“好了好了,快点走吧……啊!!我就说吧!下雨了!!!!!”

“没关系的啦~”

“我都说了不是你有没有关系,每次感冒的都是我哎!”

“那只能说你运动太少!”

“你……快走啦!快点快点……”

——谢谢。

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里。

谢谢你一直在我的身边。

谢谢你丰富了我的世界。

FIN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这首歌里说的是ただありがとうじゃ伝えきれない(光说谢谢还是不够)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,到最后我觉得最应该说的果然还是一句谢谢。

歌里唱的是愛してるーーこの言葉以外伝え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。

但是,在我的故事里,最想说的话比起「愛してる」果然还是「ありがとう」哈。

在这点有些微妙的差异,不过表达的意思,嗯,应该是一样的哈哈。

一直想说一直说不口的,谢谢。


评论